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 

汽车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设有汽车检测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新能源汽车技术3个专业,并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建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本科专业。2021年汽车检测维修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

汽车技术学院是浙江省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拥有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汽车检测维修技术专业为浙江省示范专业、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

学院拥有教师44名,其中正高6名,副高9名。现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5,“151”人才第三层次2人,省部属企事业能工巧匠”1人,省部属企事业名师高徒”1人。建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2门。教师在历年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一等级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学院建有国内领先的实训基地,包括汽车检修综合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汽车智能网联实训室、汽车电气电控等16个实训室。汽车实训基地被评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浙江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浙江省汽车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浙江省首批社会评价组织。

学院目前有在校学生1200余名。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汽车行业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近三年培养的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奖累计21项,其中获技能竞赛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二等奖6项,二等奖3项;参加挑战杯、职规赛获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二等奖2项。

汽车技术学院秉承“车以载道、志在千里院训,紧跟汽车后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需求,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研究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努力建成省内一流的汽车后服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支撑和引领浙江省乃至全国汽车后服务的发展,在高职院校中产生引领和示范效应。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