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汽车·志愿者(二)志愿同心 青春同行.docx

    来源 :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22-10-10


     

     

    志愿者介绍

    分院:汽车技术学院

    班级:P715120新能源

    姓名:金星宇

    担任职务:团支书 院自治会副主席

      图片

         有人问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事实上,践行并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将其发扬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是对完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而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接受良好教育和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理当为此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将自身投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去。

     

     

     践行志愿精神 发扬传统美德

          2020220日,慧导医(医疗志愿服务)是我来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后参加的第一次社会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的地点是当地的妇幼保健院。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是辅助引导,正值该地人工挂号付费像自助挂号付费转变的起步阶段,许多中老年患者及家属无法熟练运用自助服务设备,而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辅助他们完成自助挂号、取号服务,并为其引导各科室方向等。

      图片   图片

     

     

    02/

     用责任做好率先典范

     

     

      图片

         20216月,身为班级团支书,我组织班级同学先后两次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其中第二次在校外下沙街道文化体育站参与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书籍的气息,感受到了文化的重量。我们主要负责图书的摆放,图书馆内纪律的维护,以及管内的环境卫生等。这一次志愿者经验,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无论是参与志愿者活动还是其他实践活动,有时候团队分工合作会让我们事半功倍。

     

     

    03/

      家燕归巢  不负桑梓 

            2022114日,我回到家乡参与嘉禾疫情防控,益起来志愿者活动,工作任务是检查下高铁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辅助来自含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填写安全承诺书等。这项工作要求我时刻集中精神,它是当地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的大门,稍有不慎就可能带来危机。此时此刻,我第一次在志愿者活动当中感觉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他激励着我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完成这项工作。

     

    +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

    +

    +

      图片   图片

         2022719-23日,我在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参与了为期五天的支教活动,我作为其中一组小朋友的生活老师,负责照顾八位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在小朋友受伤时第一时间带小朋友到医务室处理并通知家长朋友们,并随时随刻给小朋友们拍照、拍视频等实时分享给小朋友们的家长。这份工作对我们来说很好做,但难做好。小朋友们时有矛盾发生,且难以管理,于我而言,只有真正源自于内心的劝诫,才能更好的缓和矛盾,稳定秩序,让小朋友们时刻保持健康的欢乐。这是一项十分考验心性的志愿工作,我从中获得了心灵的成长,也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够健康幸福的成长!

      图片

           志愿者服务不仅是一项服务于他人的活动,更是丰富我们精神世界、提升我们精神境界的重要媒介,我们当在不停的志愿者服务当中寻找美好的点点滴滴,感悟生活的真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