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汽车定损与评估方向介绍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05

培养目标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定损与评估方向)专业是为适应我国二手车流通、汽车保险理赔等产业发展需要而开设的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汽车定损与评估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事故车辆查勘定损、维修方案设计、汽车性能检测、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技术服务技能,具备市场分析能力和经济头脑,善于与人沟通、合作,道德规范、敬业爱岗、吃苦耐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和谐职业人,提倡通过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致力于培养学生诚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团队合作的工作精神;综合、全面的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汽车构造与性能、汽车电气与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构造与性能、二手车鉴定与评估、二手车经纪实务、汽车车身修复技术、汽车营销实务、汽车车损与定损、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技术服务岗位实训和校企双元综合实践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整车制造企业、品牌汽车4S店、汽车保险公司、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纪公司等企业,从事车辆鉴定评估、二手车经营经纪、汽车查勘定损、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专业优势和特色

本专业隶属于浙江省双高院校的高水平专业群,依托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引入元通二手车数字化智慧市场数据分析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二手车全产业链的创新型职业技能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