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05

培养目标: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示范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十三五”优势专业。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后服务产业群,服务汽车售后、汽车销售和汽车金融服务行业企业,适应汽车机电维修、服务顾问、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保险理赔、汽车营销等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自主学习、遵纪守法的基本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和劳动素养、不畏困难且勇于创新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较为系统的汽车后服务产业结构、汽车维修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汽车维修行业有关政策法规等知识和汽车后服务领域的跨专业知识和职能整合认知,掌握汽车故障诊断维修技术、汽车性能检测技术、车载网络技术、鉴定评估技术等汽车后服务核心技术,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汽车故障诊断、二手车鉴定评估、事故车定损理赔等工作的专能精、通能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以行业企业岗位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出发,确定以汽车技术为背景,以汽车故障诊断技术为核心,以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和二手车评估)为拓展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围绕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设计专业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岗位核心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主干课程有:电控发动机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车身电控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自动变速器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主要为汽车机电维修技师、钣喷技师、维修主管、技术总监、机动车鉴定评估师、汽车售后服务顾问、汽车销售顾问、汽车改装师、汽车保险理赔定损师、汽车金融顾问等岗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