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汽车技术学院请假及课程管理制度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17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使我院同学能合理高效地安排学习时间,以提高我院学生学习水平同时也是为了使我院学生请假制度及课堂纪律走向规范化,特制订本管理制度,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

  1. 日常请假审批流程疫情期间“钉钉”APP线上请假

钉钉“工作台” ----“学生疫情期间外出请假”

请假两节课以内,由任课老师批准;1天内:班主任审批 -----本人线上销假

2天—3天:班主任审批-----二级学院辅导员审批------本人线上销假

3、 4天—7天:

班主任审批------二级学院辅导员审批-----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审批-----学生处请假审批备案------本人线上销假。

备注:线上请假一定要写清楚时间、事由,并按时销假)

晚自习请假提交纸质假条,只有分院辅导员签字有效(附件一)

 

  1. 日常课程管理制度

1、上课迟到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以免被误记为旷课,查课发现此类情况一律以点名册为主

2、请假截图及时交于任课老师查看,如因请假条未及时上交所造成的旷课记录,查课汇总期间,一律以点名册为主,后补假条无效。

3、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后补假条。若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办理纸质假条,请提前与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声明,并在一周之内补办,逾期不受理

4、观众类活动名单一旦上报必须到场,若有特殊情况请自行找人代替,点名未到者按旷课处理

5、期中、期末及课综,纪检部与辅导员老师将一并统计正课和晚自习违纪情况。旷课5-7节,记通报批评处分;旷课8-15节,记警告处分;旷课16-23节,记严重警告处分;旷课24-31节,记记过处分;旷课32节及以上,视情节轻重给予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6、正课迟到、早退两次按旷课1节计算。

7、请假及旷课次数累计达到课程总课时的1/4,给予学业预警。超过1/3,取消考试资格(即重修)。

8、 每学期课程不及格6门(包括选修),作降级处理;不及格10门(包括选修),作退学处理。

  1. 违纪处理

  2. 如发现假冒签名、伪造病历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该学生学期一切评奖、评优资格,按照严重程度给予其相应的处分。

  3. 学校及学院开展的活动、讲座,要求到场的学生观众未到两次算旷课一次

  4.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旷课达2学时及以上或纪律较差者,该学期德育考核不能评优。普通学生旷课达3学时及以上或纪律较差者,该学期德育考核不能评优。

  5. 因旷课受处分的同学视情节轻重抄写《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请假条填写注意事项:

“家中有事”等不得作为请假理由,如果请假事由未写清楚此类假条一律作废。请假事由必须写明并且合理!!!

、除有医院证明的病假之外,其余假条事后一律不补,补假条一周内必须补好交二级学院备案,否则所补假条无效。坚决杜绝查到旷课后补假情况。如有特殊情况事先请用短信或电话征得班主任或者辅导员同意。

、如遇开会、参加活动等情况请假的,需提供相关会议、活动证明。

、学车不得与正课冲突,除学车考试外,其他学车假条一律作废。

、无特殊情况大一晚自习不得请假,特殊情况需提供有相关部门章印的证明。

、如果晚自习期间有全班性质的课或活动,需要事先通知纪检部人员。下课后必须及时回到晚自修教室,否则按旷课处理。

请各班对本规定做专门说明,规范我学生请假制度,建设好汽车技术学院学风。望各班级积极配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