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技术学院举办法律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2-0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院师生主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学校“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 1128日下午14:00,汽车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下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初步、系统性的学习。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浙江思伟律师事务所的周臻宇律师。周律师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意义、出台背景、主要修改内容、修订后的四大亮点及具体修订条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度剖析和讲解说明。

       

讲座结束后,院办钱敏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心得:“过去,职业教育之所以被认为是一种“低层次”教育,与学生上升通道不畅、不宽有很大关系。相信经过新职业教育法的有效指引,职业教育将与普通教育实现协调发展,共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

       

本次讲座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关系就业保障,关乎产业升级,承载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相信汽车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能够稳扎稳打,在专业技术上拥有一技之长,将自己打磨成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中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