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 

“致青春,创未来”校友就业创业先进事迹|陆利平:潜心事业,坚守初心

来源 :       作者 : 校友办     时间 : 2022-04-09


陆利平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浙江省青年工匠评选活动中,陆利平顺利入选。他是梅赛德斯奔驰全国维修冠军,浙江省维修行业技能大赛冠军,浙江省“金蓝领”,物产元通“技术工匠”,物产元通“技术先锋”。

2008年他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十几年来他坚守初心,毕业以后专注汽车维修,扎根检测与维修岗位工作。曾经的同学已经极少从事汽车维修岗位了,因为太苦,能坚持下来的很少。他说: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喜欢所以不孤单。

刚毕业那几年,每天下班以后,他收拾好所有的工具,将工位打扫得干干净净,独自钻进办公室里复盘车辆的检测数据和故障诊断过程,回忆师父是如何教的如何处理的,同时将故障诊断手册反反复复翻阅。三年时间,上千页的电路图谱仿佛都影印到他的脑海里,故障诊断能力快速提升。“小陆的冠军,是名至实归,别人没有看到他在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我们是同一年进单位的,岗位不同但我很了解他”,同事对于陆利平的拼劲,由衷佩服。

01潜心“修炼”,蓄势待发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纪轻轻获得多项高级别荣誉,陆利平一直踏踏实实坚守岗位,所有的成就离不开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学期间他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服务公司负责人,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储备、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为他步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从初出茅庐,到业务技能出类拔萃,都与他能基于客户需求,深挖业务潜力息息相关。

02追求卓越,用户至上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每逢假日,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刻,大多数人在享受假日时光的时候,他常常加班至凌晨。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用户尽心尽责,是他的工作态度。而高效率、高速度、高质量的工作更是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及好评。有客户曾感慨道:“就算是自己的家人也难得有那么暖心而尽心的服务,把车子交给他,我很放心。”

03不负韶华,战绩不菲

陆利平通过多年的沉淀和努力,已成为该领域的技术能手与专家。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接待事故车辆几万台次,所带学徒十余名。也是年度(每个月)业绩冠军,客户满意度近满分。一年内接待事故产值近3000万,累计事故产值达几亿元,为公司创造了优秀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04不安现状,继续前行

奋斗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陆利平紧盯市场,拥抱变化,顺势而为,灵活调整,步步稳进。取得成绩,他从不夸耀,以百分之百的激情投入到对成功的追求之中,用不懈的努力来展现自己的价值。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前途满怀希望,愿意用十分的付出争取卓越的成就,迎接更加成功的人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汽车人”的形象。

05坚守初心,知行合一

实干家在沙漠里也能开垦出绿洲,懒惰者在沃野上也不会获得丰收。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路程,是坎坷的、曲折的,不要想能够一促而就。关键在于不懈地探索,顽强地战斗。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人生才会愈发精彩。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