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汽车·授课,“守初心 铸匠心”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课堂

来源 :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19-11-16

汽车·授课丨“守初心 铸匠心”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课堂

2019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花样教师”分享课第三讲

守初心 铸匠心”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课堂

圆满结束

汽车之鹰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匠传人”精神, 丰富花样教师活动内容,增加教师幸福感,普及教职工汽车养护知识,11月12日,汽车技术学院风行俱乐部在汽车实训楼一楼大厅开展“守初心 铸匠心”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由汽车技术学院工程师、高级技师周胜利,浙江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汽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尧军教授主讲,校工会老师周佩佩、风行俱乐部成员及热爱汽车的师生们参加此次小课堂。

图片

汽车之鹰

两位主讲人让现场观众对汽车养护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工匠传人”精神有了更深的见解。“唯有以匠心,才能育匠人”,周胜利老师用十个字体现了自己的讲授方式。通过讲师与听众的互动,周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可以通过扫描瓶身二维码辨别机油的真伪,也可以观察色标的有浅到深甄别。此外,还指导现场观众分辨开机油、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以及如何区分器械是翻新还是全新。

授课现场

“学中做,做中学”,郑尧军教授讲课和工作围绕这六个字展开。郑老师从购车出发,解释了如何根据自身出发安全是购车的首要,再根据经济情况来选择购买经济型或是动力型。车辆日常维护也是讲课的一部分,长时间不启动的车辆可以用启动充电宝、跨接启动、更换电瓶等方式来启动,同时郑老师也为我们提供了维护建议:每周或两周启动一次,去马路上跑一跑,或者是定期充电。

为时两个小时的家用轿车使用、维修与保养技巧讲课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两位主讲老师把枯燥的专业问题用通俗的方式表达,让大家感到由衷的佩服,更让我们体会到这些知识非随意可得,而是用一颗专注的心,常年累月对专业知识孜孜以求的升华,它是“工匠传人”精神生动体现。

现 场 图 片

授课现场

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汽车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用专业为广大师生展示了一次优质的服务,郑尧军书记表示,今后教师支部会与时俱进,发挥专业特长,做好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弘扬时代精神。

图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