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时事 担大任——汽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24

汽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刻体会抗击疫情中的大国担当和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会上,大家就“学时事 担大任”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

黄春麟副院长是汽车技术学院的联系校领导,也是汽车技术学院教师支部的一员。会上,黄院长鼓励大家要踊跃发言,要把党支部当作可以畅所欲言的大家庭,多说知心话,多讲心中事。针对老师们的发言,黄院长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和青年人的初心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都需要感恩,要把我们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抓,积极安排,认真落实,坚定不移的把今后的工作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北大援鄂医疗队勇挑重担,积极担当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年轻一代党员的先进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肯定。通过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充满了信心。

我们汽车学院的党员教师在抗疫情和线上教学等工作中未雨绸缪,积极作为,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一定要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使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过硬本领,有担当作为的党员,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人生在教书育人的神圣岗位上谱写美丽的华章。

张野南在发言中谈到,在抗击疫情期间看到了我们学院师生的团结、责任担当和坚定的信念。一是感动于老师的尽职尽责。从2月初开始的疫情日报统计,所有的班主任都高度的重视,用强烈的责任心坚持每天做到百分百精准摸排。因为首次尝试线上授课,老师们要花更多的时间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经常半夜还在备课和改作业,教学之外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对学生指导和交流。二是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信念,20多名学生尤其是退伍学生冲在一线当志愿者那种“退伍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小小年纪坚守社区和村庄的第一道防线工作,真的非常感人。三是感动于学生的成长和成熟,对于线上教学,学生会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会理解老师的不易,会比以前线下上课更认真;有学生每天早上五点起来给父母做早饭,一日三餐都给家里做好,为父母分担,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孝心和对家庭的责任。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和协助做好在线教学组织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总要求下,党员教师带头成为在线教学技术骨干,主动帮助有需要的教师,鼓励学生党员争做线上学习标兵,引领优良学风,师生共同努力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以学习回信为契机,以骨干带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会 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按时缴纳一季度党费,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机电集团号召,31名党员同志带头为疫情捐款,共计3148元。

本次疫情发生很突然,刚好回湖北探亲,两个多月身处疫区,耳闻目睹了几个同学感染新冠肺炎的过程,从最初的无助无望到最后的痊愈和胜利,感触很深。每每看到四面八方医疗队的援助,都感动到流泪,无数次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深刻地领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这么快的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我们作为80后的一员,要向那些敢于逆行的90后们学习,要把他们敢于担当不畏生死的精神带到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争先创优。

目前国内疫情稳定控制,环境好转,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暴发,导致国内输入病例增多,防控意识不能放松,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庆幸自己在中国,可以说我们亲爱的祖国是最安全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责任。作为一线教师,目前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课前要多花时间做好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吸引学生参与到学习中来。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自觉性,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疫情对工科类的冲击较大,如何更好的开展实训课教学工作,争取时间,保证课堂效率。如线上拆装视频的整理和播放,最大限度的把线下教学的准备工作做充分,提高后期回校后实训课教学效果。

教育部长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到的四句解读给我很大的启发,在教育学生中,要强调理想信念,爱国情怀、意志品质、过硬本领。比如本学期教授二手车鉴定评估课程,同学们就事故车、命案车的鉴定评估提出了很多问题,作为专业教师一定要强调职业道德的正确引导,要遵纪守法,遵守行业规范,诚信经营。大三汽车营销专业的同学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到4S店实习同学,很多同学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开始网上直播学习,从最初的抗拒到接受,到独自直播,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成长了很多。

吴老师在发言中也谈到了本次疫情对自己和家人的极大影响。因为其父亲1月初从湖北来杭州,疫情爆发后,积极配合学校、社区、街道和钱塘新区防御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坚持在家量体温相关举措。期间看到了小区、社区的基层党员,每天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怨言地做着平凡的事。中国正是由于这些人的付出,大家的配合,时刻把挽救、抢救重症患者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才能使得这次疫情得到精准控制。我也看到了在国内疫情得以控制,国外疫情爆发时,多少留学生、外国人想方设法到中国避难,我由衷的从内心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制度的优越,中国的强大。

佘老师是90后,也青年教师的代表。他承担了繁重的专业课的教学任务,白天上课,还抽空去当志愿者。他说把当志愿者的所见所闻讲述给学生们听,把实事带进课程,让学生烦躁的情绪得以平复,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动力。通过本次学习,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把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挥出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