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汽车技术学院开展“和谐青春 健康发展”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15-04-03

根据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汽车技术学院开展“和谐青春 健康发展”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学院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专业的梁秀莹指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于青春期情感处理问题。大学生该如何正确处理好恋爱、情感等问题非常的重要。2014年4月2日下午18:30在信息楼二楼举办了关于大学生恋爱关系的讲座。学院各班团支书、心理委员及大一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这个讲座对处于青春期的大学生面临情感纠结问题予以了很好的阐释,当你面对恋爱的困扰时该如何面对,如何解决,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怎样正确的恋爱观。讲座围绕大学生的恋爱观进行探讨,分别从男女择偶的偏好来进行分析,及对他人进行操控的方式,最后谈到我们应该怎样维持积极地恋爱关系。从择偶的偏好一步步引向积极地恋爱关系,从而调动了同学们认真听讲的积极性,紧紧地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致,使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听完整场讲座,会后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于和谐的人际关系问题。身处校园里的大学生们也要面对种种人际关系,良好的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和个人的全面成长。2014年4月13日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关于大学生人际关系的讲座,本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全体大一学生都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人际关系是我们大学生能否融入集体的重要因素。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定地基础。一个人是否成功,主要取决于情商的高低,也就是与人的交际能力。在之前,智商占了主要的因素,学习成绩的好坏决定了一切。但进入大学后,人际交往便决定了你的社会去向。讲座首先从情商的重要性入手,以和珅为例,虽然和珅是个贪得无厌的人,他的私有财产与当时政府的收入比是80:7,但为什么乾隆皇帝没有制裁他,就是因为他有一套处理人际关系的办法,能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和珅有一本专门的本子,上面记录了与他有联系的朋友及他们的生日。在生日那天,他们都会收到和珅送的礼物。由此可见,人际关系是多么的重要。并且在讲座中还提到了与人交往的技巧,我们应该学会认真的倾听,这样才能让对方有亲近感,才会促成友谊。

恋爱关系和人际关系,都是大学生必然面对的也无法回避的问题,如何正确面对,正确处理,对于今后个人的发展和成长大有益处,通过系列讲座让学生懂得正确积极面对,接下去还有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谐发展。

汽车技术学院

2014年4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