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安全第一讲

来源 :       作者 : 沈沁文     时间 : 2020-06-22


来势汹汹、蔓延迅速的新型冠状肺炎打乱了我们开学的节奏。为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2020年3月6日,我院特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包晨瑶讲授了以 “返校防疫请注意”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本次讲座深入分析了新型冠状肺炎的常识和疫情期间的安全隐患案例等,生动形象地解析了身边的安全事件,警示了我院师生该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的自我防护和安全工作。同时,该讲座也提醒了广大师生在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要提高认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同学们表示通过包老师的讲解,不仅对疫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提高了自己的信息判断能力和防诈骗意识。

    讲座结束,同学们有很多感悟:

感悟一:

现在处于疫情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好口罩。除此之外,更要谨防不法分子售卖假口罩等诈骗行为。在这个信息时代,生活更方便的同时也给诈骗分子提供了很多机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被诈骗的常见群体,面对形式多种多样的诈骗,我们要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包老师给我们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犯罪案例,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处理事情要有正确的解决方法,不可被一时的情绪冲昏头脑,时刻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感悟二:

今天有幸听到了包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安全讲座,她用平易近人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了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一些小妙招,比如戴口罩和洗手的正确方法,以及使用酒精的正确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等。并由此引出了几个疫情期间的“口罩”案件,告诉我们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商品,谨防受骗。此外,包老师还为我们分析了大学生盗窃的案例,提醒我们一定不要做违法乱纪的行为,否则将后悔终生。这次讲座精彩而实用,使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感悟三:

本次讲座包老师非常仔细地介绍了本次疫情的具体情况,同时教给了我们一些防疫技巧,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此次疫情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凝聚力,全中国万众一心对抗疫情的行动也震撼了外国媒体。但是,在疫情期间也出现了许多虚假信息,这些消息无非是想博人眼球,或者故意诱导人们,对于这些谣言我们不能相信,更不能转发。国家危难关头,前线的医护人员在艰苦奋战,我们也要在后方听从指挥,在家隔离。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