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 

汽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暨“新时代 新需求 新发展”讨论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09-10

9月7日上午,汽车技术学院在分院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大会暨“新时代 新需求 新发展”讨论会,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各个方面、讨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资深班主任经验交流与分享三个方面开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沈海伦主持。

首先,沈书记指出各班要善于总结经验,梳理教育管理体系效能,完善内部管理对于新生班级,要迅速建立联系机制,掌握每个新生的报到情况,并做到热情洋溢、细致沟通;制定汽车技术学院微群、班级群管理办法,进行意识形态梳理;做好安全常识讲解、安全问题排查,同时引导新生确定大学生涯目标等。对于毕业班级,班主任要完成摸底工作明确本班学生发展意向,开展就业指导;及时发布企业宣讲、公司应聘等消息。

接着,各位班主任仔细阅读、讨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与资深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刘丽敏老师、楼荣老师、林瑞双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经验,对于班级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前期工作,对学生多关注、多引导;严格管理假条审批工作和寝室建设工作,密切关注校园贷、防诈骗情况,排查各类隐患认识到班委会制度的重要性,并合理设计班级文化,多组织集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通过讨论,全体老师深刻感到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