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

来源 :       作者 : 沈沁文     时间 : 2020-06-28

6月14日,汽车技术学院S712219班和P712119班共同在黄楼2206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些传统节日里,最容易唤起对亲人、对家庭、对故乡、对祖国的情感,唤起对民族文化的记忆、对民族精神的认同,唤起同宗同源的民族情、文化同根性的亲和力。

在端午节这一天,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里,涌动着共同的情感和期盼,这是最令人激动和自豪的事情。我们大家一起享受这最令人激动和自豪的事情,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大家能够交流感情、轻松地生活、开心地过节。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出来的香囊能更加得去感受中华传统节日,了解更多从中的故事。同时,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掌握了关于端午节的科普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举办好这次活动,两班负责人多次组织活动计划,对活动的组织安排、比赛环节进行了布置。各部门重视开展,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各分院学生参加面广,积极性高。活动对选手的耐性各方面都需要较高的要求,具有较强的趣味性。
 本次汽车技术学院的端午活动圆满落幕,同时也拉开了之后类似于此活动的序幕,将力推打造为学生互动活动的标志。

这次端午节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通过感受传统节日所体现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能够使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和力量,这对人的精神和心理产生的影响是难以磨灭的。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体会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巨大精神财富,感受到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我们大家聚会之后都觉得以后应该多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感受祖国的伟大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之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5958、86928225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3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